糖球

wb @芋圆仔麻麻

【郝胡】于无声处 〈6〉


一个人的北京冬天或许很冷,相爱的俩小孩窝在一起就不会再寒冷了。


大概第三段结束那种,听着小胡发过来的歌儿,想到小胡,洋装严肃的样子破功,傻呵呵的笑是这样的⬇️




【这是哪门子的Best friend。】

 

1.

 

郝富申站在什刹海边上,有些刺骨的寒风一阵阵灌入衣服领口,给他狠狠冻了一激灵。

这会儿才反应过来,怎么就和胡先煦坐三蹦子逛到后海这边来了。

是因为那人一句莫名其妙的‘郝富申你不要我了么’,还是因为他非要离开时,那人哼着哭腔,猪包脸皱作一团,语气酸涩地对他说,我今儿个中午刚下飞机就来找你了,千里迢迢的你就这样丢下我一人跟这儿啦。

胡先煦真的太懂得怎么治他了,每次只要碰上他郝富申就觉着自己完全没招儿,只能傻杵在原地任这人重击命门。

他坐回去问胡先煦,那你想怎么样啊。

胡先煦拧开一罐燕京,递给郝富申,说我们喝酒吧。

郝富申看也不看,心说胡先煦这人喝了酒那还得了。

“我不和你喝酒,你也别当着我面喝酒了。”说完郝富申给他拿了瓶常温的雪碧。

胡先煦咕咚咕咚喝着雪碧,两个人持续着无话可说的状态,空气里安静得仿佛只能听到汽水瓶儿陆陆续续往上涌着的气泡声。

胡先煦咽下一大口汽水,打个个嗝儿,忽然对郝富申说,我们去什刹海溜冰吧。行么,我来北京那么多年都没去过。

或许是那一刻他看向郝富申的眼神太过诚恳,郝富申想要回绝,却一张嘴只吐出俩字,他说好啊。

 

胡先煦靠在湖边的围栏上,顺手往湖面扔了一颗石子儿,撅着个嘴,“什么啊,冰场有那么大一窟窿,这天儿我也没觉着多暖和啊,怎么就化了这么大一块呢。”

他被冻得耳尖通红,这会儿正垂头丧气的蔫在那儿,瞪着一双圆眼镜盯着湖面那个巨大的窟窿,郝富申只观察了一会儿,飞快地挠了挠脖子,强迫自己不再那么入神去在意胡先煦的一举一动。

因为真他妈的,胡先煦一举一动都会让他由衷觉得,他是真的可爱,直往他心窝上戳的那种可爱。

郝富申也靠到围栏上,对他说,温度再降下来些再来吧,十二月冰面肯定都好了。

胡先煦闻言猛转过脑袋,看着他,“那就是,冰面更坚固的时候,你再陪我来滑冰么?”

好家伙,在这儿还等着他呢。

郝富申说,滑冰我真不擅长,你找谁都可以,又不是非我不可。

胡先煦说,我现在觉得就是非你不可。

说这话的时候,那双圆乎乎的干净的眸子,就这么执拗又专注的看着他,郝富申心脏都空了一下,真受不住,他想,这谁受得住啊。

号称跟人对视从不眨眼的AI郝富申,此时真不敢再接着和面前这位对视下去了,看都不再看他了,直往前走,说既然来了就走走吧,慌忙走到前面。

招了人又不自知的小孩跟在他屁股后面,在路边买了两串冰糖葫芦。

一串糯米的自己吃了一串草莓的递给郝富申。

“你好像很喜欢吃莓果类,什么草莓蓝莓蔓越莓我看你都喜欢吃。”

郝富申咬破第一口冰糖外壳,有点儿惊讶,他从来不知道胡先煦也会记得他的生活习惯。

胡先煦接着说,“其实在剧组刚认识的时候,我真觉着我们俩完全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你就真跟一退休中老年似的,不喝酒不抽烟不熬夜作息规律爱吃瓜果蔬菜,真的就一牛人,而且你……”

他还想滔滔不绝的说点什么,郝富申却忽然打断说,“其实你说得对,我们真的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。”

忽然被人推远,胡先煦呆住几秒,鼻尖湿漉漉抽着,哈着白气,说话声音都沾上水气一般,“咱们一定要楚河汉界划那么干净么?”

两个人都沉默了许久,并肩绕着什刹海慢悠悠走着,走出喧闹的后海酒吧街,这边都是一些老胡同,房梁上都结了冰棱子,月光洒下来,墙面映出破碎的苍白轮廓。

郝富申先打破的尴尬,说起他头回来后海的事儿。

“我头一回来后海的时候是高三冬天,我刚刚从文化生转艺术,从大连来北京集训。找了一个你们学校的表演老师上小课。我就住在北锣的速8,一住就是半年时间。每天天还没亮就跑到你们学校找老师上课。那会儿我一个人,每天没事儿的时候会走过来这边一个人转转。但是上了大学之后,倒是真没来过了。”

胡先煦认真点头听着,而后说,在北京的话,一个人的冬天,还挺冷的吧。我小时候大多时间也是一个人在北京。

郝富申停下来看他,那人眼神清亮的看他,说起儿时的事儿,表情不像上回一样伤感。

郝富申说我知道,你和我说过。

“我说过么?”

“有一回剧组聚餐,你喝了酒,喝完酒和我说过。”郝富申想了想又说,“你还和我说,你每次来北京都是自己一个人挤地铁去见组,坐地铁四号线。”

胡先煦忽然笑起来,双眸亮晶晶的,表情一瞬柔软得不可思议,“所以我说你和别人不一样,郝富申,我说什么你都真放心上。”

郝富申心中微微一动,心说,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我才在你这儿栽了个底儿掉。

胡先煦笑眯眯说,如果你真的来了中戏多好啊,你就是我亲师哥了。我就不用费劲吧啦的,跑半个北京城,才能见到你了。

郝富申心里真的疯狂输出脏话了,他算是明白为什么这人大一开学不到半个月就能找着女朋友了。

太他娘的能钓了。

胡先煦钓小姑娘水平如何他不知道,钓凯子真的是一流选手。

他们那天晚上交换了很多关于北京的记忆,而郝富申最记得的是,快要分别的时候,胡先煦说了这么一段话。

“我头一回去电影学院的时候,也是高三,剧组认识的朋友叫我去看他们的毕业戏。一个原创剧目,名字我给忘了,但是宣传语我还记着。说的是‘北京这个城市那么大,一不留神,俩人就走散了’”。

他说完这话,侧脸去看郝富申,视线对上时,郝富申能看清胡先煦的睫毛细密的抖动了会儿,像是不自在,又像是在酝酿似的,抬眼的时候,眉眼间像有情意奔涌而出。

他忽然说,郝富申,我不想和你就这么走散了。


2.

 

郝富申那天回家之后,整整宅在家里懊恼了三天,胡先煦临走前那句‘我不想和你走散了’到底有几个意思。

真是个妖怪,绝对的老天派来折磨他的,郝富申想起胡先煦,后槽牙都快被磨碎。

在懊恼的第76个小时,他收到了经纪人发来的新通告,告诉他第二天一大早要去爱奇艺录《棋魂》收官前的主创群访,除了他出席的同组演员还有张超和胡先煦。

他呼了口长气,告诉自己平常心就好。他还是相信胡先煦对待工作的严谨态度的,这人总不至于跟节目上当着全国人民面和他犯浑。

再说了,之前和胡先煦也不是没一起录过宣传的通告,那人一直一副‘我俩不熟莫CUE我’的淡漠样子,郝富申这么一想,又觉着自己的担心太过多余。

直到第二天一大早,胡先煦钻到他化妆间里,一脸无辜的对他傻乐,“郝富申,我不会系领带,弄了半天都没弄好,你不是挺会系么,你帮帮我呗。”

郝富申眼皮猛地一跳,真是没想着,这人二皮脸起来是真的没下限的。

经纪人毫不知情,轻声问他,小郝,你们关系什么时候又那么好了?

郝富申缓缓深呼吸,他心里想,我也真想问来着。

可架不住二皮脸少年长了张可爱脸蛋,眼角上扬,一对梨涡深陷在肉肉脸上,真架不住这么撒娇的。

郝富申让化妆师等他一下,走到胡先煦面前,垂下脑袋给他认真系着。

胡先煦抬眼一声不吭的乖乖看着他,末了才凑近他说了一句,“怎么都是穿衬衫,你就能穿得那么好看呢?”

距离实在凑太近了,胡先煦说这话的时候,湿润的热气缓缓拂在郝富申脸上,语气又轻又柔的,听得人头皮发麻。

郝富申喉结滚了滚,呼吸一滞,手上的动作都停在半空中。

胡先煦倒是跟没事人似的,系完领带说完甜言蜜语转头转头就跑,“我去化妆去啦,待会儿见哈。”

郝富申看着他的背影,由衷觉着,今天他就不该来。

 

采访伊始,主持人的问题一直围绕着时光和褚嬴的羁绊在聊着。

剧情刚好播到褚嬴离开时光这段重头戏,郝富申认真听着张超和胡先煦说,坐在一边打着腹稿。

实话说他真正算得上踏入这个圈子,也就是这一个多月的事儿,于是乎每次遇上媒体访问这种事儿,他总还是免不了显着有那么几分局促。

主持人问到郝富申,上次时光在采访里说,俞亮是褚嬴的男朋友,这点小郝你怎么看啊。

郝富申点了点头,那个采访他早就看过了,胡先煦的态度照旧是把俞亮和时光往干净了择,也把他们俩往干净了择。

胡先煦的表情在听到这个问题时,忽然变得不安起来,心虚的眼神不知飘忽向哪处。

郝富申脸上挂着温和的笑意,缓缓开口,“我觉得其实这话先煦说得也挺在理。其实俞亮虽然一直把时光当做生命中最重要的对手,但是那是因为他没有开上帝视角,并不知情其实他想对弈之人其实另有他人。如果他知道褚嬴的存在的话,或许的确追逐的目标就并非时光了。所以说褚嬴是俞亮男朋友,我觉着没问题啊,挺好的。”

胡先煦听完这话脸上的表情瞬间就变得很精彩,不顾镜头录着,就直勾勾的盯着郝富申,像要用眼神把郝富申看穿了一般。

郝富申对上他的视线,分明看到他眼中有一抹受伤和惊诧。

郝富申知道他八成又惹臭小孩不爽了,但没想到节目刚录完,那人就迅速冲到化妆间臭来劲了。

“你故意的。”胡先煦拧着眉毛看他。

“什么故意的?”

“你就是故意的,说褚嬴是俞亮男朋友没问题。”

少年的眉眼还没完全长开来,稚气还挂在眉眼之间,此刻眼珠圆溜溜的认真看着他不动换,较真的样子又烦人又招人疼的。

郝富申无奈的只能苦笑,“这不是你先说的么?”

胡先煦耍赖似的,“我说是我说,我都是瞎说的,你不能说,我听着就是不顺耳,不乐意。”

胡先煦还想和他继续耍赖,化妆间的门被推开,张超探进来一个脑袋,问他们他在让助理帮下楼买咖啡,他们要喝什么。

郝富申说,那超哥你帮我要杯手冲吧。

张超点点头,“我就知道小郝你还是老样子,我也要的手冲,小胡你呢,你要什么?”

没有默契的臭小孩感觉自己像被孤立了。

胡先煦拧开一瓶手里的雪碧就开始咕咚咚往下灌,“我不喝咖啡,我喝汽水儿就成。我喝咖啡失眠,我还小,我要长身体!”

 

咖啡点了回来,几个人坐在一块儿有一搭没一搭的叙旧。期间张超忽然和郝富申聊起,看他朋友圈昨天发了昆汀的电影截图,问他是不是也喜欢昆汀。

郝富申来了兴致,说他真的反复刷了好多遍低俗小说和杀死比尔,昆汀的暴力美学太戳他了。

两个人聊电影聊得忘我,把冷着张臭脸的胡先煦晾在一边晾成半透明的闪耀灯泡。

直到张超被经纪人叫走了,胡先煦才酸溜溜的问郝富申。

“又是手冲咖啡,又是昆汀吴宇森小津安二郎的,我以前怎么不知道,你和超哥那么多共同点啊?”

郝富申坦然回答,“那是因为拍戏那半年,我的注意力都在你身上。”

胡先煦像是没想到他会这么说,安静了一会儿,愣愣地问他。

“那现在呢,就不在我身上了?”


3.

 

那天回去之后郝富申又收到胡先煦发过来一首歌曲分享,说想给他听听歌儿。

一首中文嘻哈歌曲,叫《Best Friend》。

看到这个歌名他就懒得戳开来听了,去他的Best friend。他们是哪门子的Best friend。

过了半天胡先煦弹过一条语音来,急促地问他,干嘛不回我啊你听了吗你听了吗。

郝富申没回他,胡先煦过了几分钟打了一行字过来。

【我今天听到这首歌的歌词,满脑子想的都是你。】

郝富申点开那歌儿来听,单曲循环了几遍,傻在电脑桌前,许久才不自觉的笑出声来。

有人在慢慢开窍,暗搓搓给放不下的人发情歌,有人认命的自栽跟头,打开抖音搜索了这首歌,录了一个AI情歌小视频,一本正经摆帅却又在视频结尾处,因为想起某个人来,笑得眉眼唇角都飞扬。

胡先煦看完抖音,给他发了一条微信。

“淦,郝富申你也太他妈的能撩了。”

评论(109)

热度(2489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