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球

wb @芋圆仔麻麻

【郝胡】于无声处 〈7〉

如何俘获一个狐仙的心。

首先你要成为他的Soulmate。

这一章或许不是大🍬,却在我心里,是必须要写的一个节点。

只有让他打开心扉,才能让他全心去爱一个人吧。

祝大家冬至快乐~


【我不想和你当朋友了。】

 

1.

 

如果不是因为胡先煦坚持嚷着要来,郝富申觉着自己怎么都不会在十二月,零下两度的天儿跑来东单这边踢足球。

但好在北京的冬天虽然寒冷,却每天都有温度灼人的太阳在天上高挂着,郝富申瞧紧了时机,在半场结束的时候,终于踢进了一个球。他站在球门附近,伸手去挡明晃晃直刺眼眸的阳光,终于在这场和附近初中生踢了半天的半场足球结束时,才看到了一路小跑过来的胡先煦。

胡先煦边哈着白气眯着眼给他喝彩,“刚才那出脚弓射门漂亮啊!看不出来你还真会踢球。”

胡先煦今天穿了一件明黄色的羊羔绒外套,或许因为一路跑着过来的,那张白皙软乎的圆脸上泛出对儿对称的红晕来。

郝富申抹抹脸,拿起放在地上的矿泉水就灌,边喝边打量胡先煦,他心想,这个人是真是适合穿这样灿烂的黄色,像个冬天的小太阳一样,看着暖呼又招人。

“怎么忽然叫我来踢球啊,你不知道这天儿多冷啊,我连我那屋子都不想出。”

胡先煦咧嘴乐,嘚瑟的梨涡一陷,狐狸尾巴都要翘天上去,“那你这不还是出来了么,没办法,我对你太重要了。”

忽然说到这句词儿的时候,俩人皆是一愣,又一块儿傻笑了几声,分明是想到一处去了。

胡先煦把外套脱了扔到草坪边上,冲边站着的几个初中男生,弯起眼睛笑,“哥几个,加我一个一块儿呗。”

那天下午他们和那帮少年一块儿,踢了很久的球,一群人奔跑在冬日早已枯萎的草皮上,追逐着彼此。风呼呼的刮过耳边,郝富申却踢得大汗淋漓,汗水从额间滑到眼角,却不知疲倦似的。他盯着胡先煦,臭小孩正在肆无忌惮大笑出声着边脚上运着球,郝富申想,他好像是从来没见过胡先煦那么纯粹又那么快乐的样子。

等到几个小孩儿说要准备回学校晚自习了,他们才意识到,已经临近傍晚了。

两个人喘着粗气坐在球场边休息,郝富申大口大口的喝着矿泉水,矿泉水滑过喉结,抬手一抹,把水直接递给胡先煦,胡先煦喝完,他又拿回来把最后一点喝没了。

他侧过脸去看胡先煦因为运动过量而泛起潮红的那张脸,看了一会儿,感觉自己有种意犹未尽的渴。

他和胡先煦好像就是从那次爱奇艺群访后,又变得熟络起来。

胡先煦每天都会微信上找他聊天儿,不管开工还是在上课,好像逮着空儿就要小窗口他,他要是在忙或者没回他,对方就能给他发出一堆粉丝自制的胡先煦委屈猪猪包表情包,用得那叫一个得心顺手。

郝富申没辙,受不了委屈猪猪包轰炸,只得做胡先煦的24小时全天陪聊。

他也没再和胡先煦提爱不爱的事儿。

他觉着两个大老爷们儿互相这么拉扯下去实在有点太矫情。

既然胡先煦现在没再抗拒他的那点心思,郝富申就不想再逼着他必须赶紧给自己一个答案。

他想,他有的时间等胡先煦开口,他们来日方长。

2.

 

郝富申回想一下这些日子的发展,浑然不觉间他们竟然又变成那么密切却又无法精确定义的关系了。

郝富申真心觉着诡异,分明都已经做好了斩断一切的心理准备,怎么到了他还是被胡先煦牢牢吃死了。

他问胡先煦,怎么想着今天忽然约我出来踢球啊。

胡先煦抓了抓汗湿的刘海,撇到一边,“就是今儿不开工呗,太久不运动了,就想着出来活动活动,加上这天儿也好啊。”

胡先煦此时的脸上被黄昏晒得黄澄澄一片,郝富申见他睫毛猛地扇动两下,盯着面前的那片草坪对他说。

“我小时候,很长一段时间,都希望有人陪我踢足球。但是我们学校里没人和我踢,你敢信么,我们班里的男孩子,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站出来说,‘让胡先煦和我们一块儿吧’。我小学班主任应该是真的讨厌我讨厌到骨子里了,她是一个看着挺好说话的老师,教语文的,唯独看我不顺眼,我觉着也不应该啊,我拼音学挺好啊作文也写得还成。但是她觉着我精神有问题,对,就是真心地觉得我精神有问题。”胡先煦说到这几个字的时候,声音听起来如同方才被溺在水里般,每个字音挤出来都困窘。

胡先煦语气轻飘飘的,可这些话跟锤子似的,在郝富申的心脏上一下一下的重凿。

郝富申觉着心口生疼,左手轻微一抖,掌心在身侧不自觉的握成拳状。

“她当着全班同学面儿,当着我面儿,让大家都不要和胡先煦玩儿。还在家长会,对全班家长,还有我妈,都这么说。我当时每天就盼啊,什么时候可以换班主任啊,可谁曾想呢,这位老师一当我班主任就整整当了六年。六年什么概念呢。”胡先煦倔着一张脸说,“我十二岁之前,不知道啊朋友是什么。没有同龄人和我玩儿,我每天放学都是自己走回家,只能看着他们踢球,打篮球,一块儿去电子室打游戏,反正都我没事儿。我说这些你是不是觉着挺可笑的,那么久以前的事儿,我还念念不忘呢,你是不是觉着我特记仇。”

郝富申缓过神来,伸手去揉他的发梢,“我不会觉得可笑,如果我是你,我也会记恨很长很长的时间。”

郝富申之前一直知道,胡先煦这个人,敏感多疑,没安全感,边界感极重,他一直以为这只是他应对生人的自我保护机制,却没深想过,这层密不透风的保护机制,是因何而起。

可如今他知道了真相,知道了面前这个看着单纯无忧,大大咧咧的少年,从不曾拥有过快乐的少年时代,郝富申扎扎实实的心痛难当。

他如果对胡先煦说,你的难过我都能理解,那就太假了。

他的确没办法感同身受。

郝富申的少年时代虽然没有胡先煦看着那么光芒万丈,却委实是顺风顺水的一路走过来。

父母对他保护得极好,家里经商多年,经济条件尚好,加上他自己性格也一直挺能和同龄人聊得来,他回忆一下自己的年少,似乎每段路都不曾缺过朋友。

郝富申给胡先煦披好他那件羊羔绒外套,清了清嗓子,强压下心头强烈的不适感,对他说,

“可那些都过去了,真的过去了。现在的你多好啊,有那么多观众,那么多粉丝都喜欢你,喜欢你这个人,喜欢你演的作品,很多人都想成为你的朋友,你不会再一个人了。”

“他们喜欢哪个我呢?”胡先煦呆呆地看着他,“是童星胡先煦,还是观众定义的,看着阳光又元气满满的胡先煦呢,我一直在想,我性格应该是真的有缺陷的,如果他们看到了我最不堪的样子,还会喜欢我么?”

郝富申伸手去揉开胡先煦皱成一团的眉心,“你知道么,人都是有很多面的,没有谁会永远元气满满,也没有谁会一直沉浸在黑暗里丧着,不管是你呈现出来的胡先煦,还是你心里边那个藏在角落的胡先煦,那都是你自己的一部分。而在我看来,不管是哪个你,都会被大家接纳和喜欢的。就像我很多时候也没办法定义我自己啊,有时候同学觉着我是个沙雕人设,有些人觉着我是阿宅,粉丝觉着我应该是俞亮那样,你又觉着我是你身边最好捏的那一个。你不是老说对着我就像一拳打在棉花上么,因为我是真拿你没招儿。胡先煦,不管哪一面其实都是我们自己个儿啊,我们也只有接纳了每一面的自己,才能和过去和解吧。”

话音落地,足球场边的灯忽地亮了起来,忽明忽暗的灯光闪烁在胡先煦脸上。

他长久的凝视着郝富申,过了好久才开口,他说的是,郝富申,我觉着我完了,万劫不复了。


3.

 

郝富申闻言皱了皱眉,压根是没听明白。

赶忙安慰他说,“什么啊就万劫不复啦,合着我劝你半天都是白劝,你不会完,你也不会万劫不复,那些都过去了,知道么?”

胡先煦双眸凝着泪珠,却没落下来,一弯眼睛,睫毛都被打湿了,对着郝富申痴痴的乐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郝富申说,如果你愿意,以后只要我有空,在北京,我都陪你踢足球,打篮球,打棒球,去做任何你想做的都可以,你说你以前没有朋友……

郝富申哽住一下,像在挣扎,而后又接着说,“我可以永远当你随时呼叫的好朋友。”

说完这句郝富申忽然站了起来,走到路灯下,边穿着羽绒服边回头对他说,“走吧,带你吃饭去,东单附近有一家涮肉特好吃,我来之前特地查了大众点评。”

胡先煦歪过看着他背影笑,彻底笑出眼泪。

哪个受过伤又被人认真舔舐伤口的臭小孩,在十二月的足球场边,暗自喃喃了一句。

郝富申,我不想和你当朋友了。




评论(123)

热度(2374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