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球

wb @芋圆仔麻麻

【郝胡】于无声处 〈3〉



【只要喝了酒就会变得可爱的人】

 

1.

 

郝富申其实挺喜欢胡先煦喝醉的样子的。

因为好像只有这个时候,他才有实感,这个人真实鲜活的站在他面前,而不总是像隔了层玻璃罩子,永远看不清,也看不懂这人。

他曾经在采访里谈起胡先煦时说,胡先煦是活泼热情的狮子座。

他说完自己也暗自觉着好笑起来,其实他知道,那是胡先煦给自己设定好的社交程序。

胡先煦老说他跟个AI似的,其实他自己亦然。郝富申了解他之后,觉着他挺牛的,表面看着对谁都热情似火,实际上又比谁都淡漠疏离。

他总是上一秒对着人群嬉皮笑脸,人群散开之后,能立刻从方才的热络氛围里兀自剥离出来,一张混不吝的脸,低垂个脑袋,回到自己的世界里去。

但是现在面前这因为喝了酒通红的脸,腮帮子鼓老高,指着他就骂骂咧咧的样子,郝富申看着,真没忍住笑出声来。

郝富申说,我哪玩儿消失了。

胡先煦哈了好大一口白气,瘪着个嘴,张口结舌半天,才挤出几个字来。

“那怎么,怎么就,忽然就不联系了呢。”

郝富申心说这人到底喝了几两,说话都结巴了,他看着胡先煦耳朵都被冻得通红,伸手扯高了方才帮他戴好的围巾,挡住胡先煦的耳朵。

郝富申说,现在是零下三度,哥,你打算就一直跟我杵这儿说话是么。

郝富申准备带胡先煦进学校小咖啡馆里,给他买杯茶解解酒。

胡先煦却在他背后问,你要上哪儿啊,我看朋友圈儿你不是跟这附近租房子了么,不打算带我去你家看看啊。

郝富申在原地僵了一秒,他觉着胡先煦真是够磨人的,一会儿仿佛随时要冲他拉根警戒线让他别再靠近他了,一会儿大半夜忽然闪现到他学校门口问他,你为啥消失了,这会儿还主动说要去他家。

胡先煦是心真大,郝富申心想。


2.

 

郝富申一回家就烧好了一壶水,赶紧给胡先煦泡了他最近刚入的葛花茶。

胡先煦接过那杯热腾腾的茶,笑得眉眼飞扬,“你还是那么喜欢喝茶啊,真是够老年人的。”

“待会儿凉了就赶紧喝点。这茶解酒快。”

郝富申问他,你特地来找我的?

胡先煦不可思议的看他一眼,直说你想多了吧,我大老远来这儿就为了找你啊,我跟朋友在附近吃饭呢,吃完了寻思好久没见你我就过来了呗。

郝富申点了点头,想来也是这样,“你跟哪儿吃饭呢?”

“我就在那个鼓楼那边吃烤肉呢。”

郝富申接着点头,边打开电视边笑着喃喃,“哦,鼓楼,那是挺近的,有六七公里呢。”

被人阴阳怪气了一把,胡先煦脸上不自在了,挠了挠脸,说话声都变急促,“那哥们不能来看你是么?”

郝富申正调着电视频道,没回他,一片静默里胡先煦看见茶几抽屉里放着两盒围棋和一个折叠的棋盘。他伸手去摸,棋盘已经积了一层挺厚的灰。

“很久没下围棋了是么?”

郝富申嗯了一声,说最近真太忙了,每次回家都挺晚的,倒头就睡了哪有功夫下围棋。

再说了,也没人和他下。

其实不是这样,郝富申近几个月不止不想下围棋,就连手机里以前常玩儿的五子棋单机APP都卸干净了。

他看见这俩东西就会想到胡先煦,想到和胡先煦在剧组里对弈练习的那段时光,想到他们俩;每天BATTLE五子棋的闲暇,想到胡先煦的时光,他就总是心烦意乱,又心猿意马的。

“哦,就是太忙了,所以忙得都功夫和哥们儿联络感情了是么?”胡先煦端详着他一动不动,那双眼睛湿漉漉的,像是在委屈,又像是在质问。

郝富申是真觉着好笑,“我和你联络感情的时候,你不也没怎么搭理过我么?”

这是真的,有很长一段时间,郝富申每天都会找各种各样的话题去小窗口胡先煦。分享看到的有趣新番,抖音搞笑视频,胡先煦有阵子喜欢看乐队的夏天,爱上了国内摇滚乐。他还会三五不时的发一些觉着好听的小众乐队歌儿给他听,可胡先煦也不大回他,时不时的才回他个敷衍的表情包,让郝富申觉着自己是真的剃头挑子一头热到了某种极致。

胡先煦急赤白脸的解释,他说那是因为我每次工作的时候手机都扔在助理那儿,我看到的时候已经距离你发消息过了挺久了,我也真不知道滞后那么久的消息该怎么回了。

他越说声音越小,仿佛知道自己不占理儿似的,最后小声的说,我哪招你了,你就忽然跟蒸发了似的。这就是天蝎座的尿性么。

郝富申张大个嘴,哈了一声,真的好笑,“这和天蝎座有什么关系。”

胡先煦嘟高个嘴,腮帮子鼓得跟个河豚似的,“我朋友老说,天蝎座就是喜欢晾着人,你故意的,想让我来找你是不是,我这不就来了吗。”

郝富申一边扯着嘴角冷笑一边重重点头,真不知道是谁吊着谁,这会儿赖他晾着人了。

“你说什么是就什么吧。”郝富申懒得搭理这小醉鬼了,穿着学校的长款羽绒服回了暖气很足的屋子里实在是热得慌,干脆把羽绒服和里头的那件卫衣都脱了,边脱边准备站起来要走到衣柜拿家居服。

他还没来得及从沙发起身,就看到胡先煦有点儿惊恐的盯着他,问他干嘛脱衣服。

郝富申翻了个白眼,这屋子那么热,我回家脱衣服怎么了。

“那你干嘛把里边儿的都脱个精光啊?”胡先煦脸好像更红了一点儿,侧过头去。

“我今天在剧场里排了一天的戏,这衣服太臭了。”

郝富申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光着的上身,好像是不大合适,不过在剧组这人也不是没见过他换衣服,这会儿还跟他害臊了。

胡先煦低头喝茶,含含糊糊的,“你赶紧穿上。”一会儿歪着脑袋偷瞄一眼,捏了捏自己肚皮上那圈软肉。

肉嘟嘟小孩儿语气有点儿悲沧的问他。

“郝富申,为什么你腹肌又多了那么多块?”


3.

 

北京时间零点四十。

腹肌偷偷多了两块的那位此时打开移动硬盘里的资源,津津有味的看起电影来,看的是《溺水小刀》。

胡先煦靠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跟着看,“你是不是挺喜欢这个演员的?叫什么苏打是么。”

“对,菅田将晖,帅吧。”

胡先煦说他和你有点儿像。

郝富申诧异一秒,美滋滋的点头,谢谢啊这个夸奖我很喜欢。

“……没你好看。”胡先煦盯着屏幕,半晌又看着郝富申的侧脸说。

郝富申想,这人喝了酒还真的,挺可爱的。

是太可爱了。

胡先煦就这么靠在他新买的懒人沙发上,叼着吸管喝郝富申刚才给他泡的热茶,或许只因为喝了酒,身上混合着懵懂的天真,还带点蔫儿坏,忽然侧过脑袋来,认真的对他说着,没你好看。

郝富申真希望他拥有定格时间的超能力,就是这城市三环边界的五十平小屋子里,时间最好就停滞在此,他可以天长地久的就这么和胡先煦呆在一块儿。

郝富申发了会儿愣,看了眼时间,真是挺晚了,他想问胡先煦,你还回家么?

可看过去的时候却发现胡先煦已经睡着了,茶杯的茶给他吸完了就垂在身侧,嘴里还叼着那根被他咬扁的透明吸管。

郝富申走过去把茶杯放好,客厅的大灯关了,小心翼翼地把胡先煦扛到床上。

郝富申坐在床侧看着他,胡先煦闭着眼睡觉的样子特别乖,乖得他心里痒痒,伸手去撸胡先煦圆圆的鼻头。

胡先煦酒气还没散尽,脸上依旧微微发烫,指尖触碰到温暖的皮肤时,郝富申觉着自己八成有点儿失控,像要滑向某个陌生世界。

郝富申想都没想,双手扶着枕头两侧,生怕压到胡先煦,低下头去。

他偷了一个吻,双唇只触碰到短暂的片刻。

胡先煦的唇软得有点儿不可思议,郝富申按住心头的火,怕吵醒他,不敢多做动作。

还没来得及沾沾自喜,就在一片黑暗里,听见有人毫无预警的开腔。

胡先煦说,郝富申,你在干什么。

评论(104)

热度(2517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